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为师生做“中国梦 工大梦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3-06-07文章来源:学生处 覃兰静 浏览次数:1414

6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宏伟在艺缘活动中心礼堂为我校师生做了“中国梦 工大梦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部(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宣讲会。各年级学生党员、学生班主任、卓越管理者学员代表近1000名学生骨干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学工部部长王丽焕主持。


                                       张文涛    摄

张书记从中国梦、工大梦、我的梦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中国梦”。张书记首先讲解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中国梦凝结了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共同向往,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实现中国梦最关键在于年轻一代,中国梦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张文涛 摄

“工大梦”。张书记阐述了工大梦的内涵。“实现建设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目标”应该成为每一位工大人的梦想。工大梦同样是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实现工大梦具有历史基础、现实条件。从1912年建立机织科以来,今天的工大已经发展为硬件设施一流、软件建设进展迅速,本科教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颇具特色的高校,这些都为实现工大梦奠定了历史基础和现实条件。实现工大梦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必走之路,只有实现工大梦,学校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师生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

“我的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民族的强大,就没有个人的强大。只有把中国梦、工大梦、个人梦想有机结合,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工大学生,要在实现中国梦、工大梦的过程中勇于承担使命,脚踏实地为祖国奋斗、为学校争光。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坚信党的领导,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永远跟着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目标,要有目标、有追求、有精神,坚定追求自己的理想。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如饥似渴的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成熟,提升自己。要加大实践,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汲取营养,锻炼意志。三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当今时代,改革创新已经成为一种时代精神,青年学生要富于创新精神,走在创新创造前列。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四是要矢志艰苦奋斗。要敢于面对困难,选择艰辛。要坚守岗位,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要学会面对挫折,迎难而上,奋斗到底。五是要锤炼高尚品德。要带头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加强道德养成教育,加强道德实践。

最后,张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中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勉励全校师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工大梦、我的梦。

整个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庄重热烈。参加宣讲会的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张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全校师生中去,师生齐心、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工大梦、我的梦而努力奋斗。(编辑:宣传部  杜谆)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