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督查组莅临我校督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06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孜勤 浏览次数:1746

65日,市教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督查组一行来我校督导检查工作。督查组组长、天津师范大学王秀阁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刘阁春教授,天津职业大学王丽华教授,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明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及相关院处负责人参加。

上午820,督查组一行按照工作流程,率先到学校第二公共教学楼B222听取了聂丽琴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900,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的主要作法(注重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立足改革创新,深化课程建设;凸显实践特色,提升育人效果;坚持外引内培,强化队伍建设)以及我校近年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上所取得的成效等几个方面向督查组作了汇报。随后,督查组分别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和我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并查阅课程建设的相关材料。


                                  张一乾   摄

 在紧张有序完成以上各项检查工作后,督查组进行了意见反馈。督查组高度认可了我校自“05”方案实施以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充分肯定了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督查组充分肯定我校从理工科院校的实际出发,紧密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特点,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过程中,又多层次、多形式地强化实践教学,构建起了具有工大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同时,督查组也指出了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需进一步改善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一乾 摄

在听取情况反馈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表示,督查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深受鼓舞。督查组对我们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指出了进一步努力方向,我们会按照督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尽快使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此次督查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暂行)的通知》和《市教委关于开展201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而进行的。本次督查工作是我校在接受2009年、2011年天津市专家组先后两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评估之后,又迎来的第三轮评估。近年来,我校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教学管理规范,有效保证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营造教师发展的良好环境。如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事业责任感强烈,工作中热情而富有创新精神。正如督查组组长王秀阁教授所说的:“这里有一支可爱又可敬的教学团队!”。(编辑:宣传部 钟彬)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