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要闻版以《工业大学有了一站式服务中心》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13-06-04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浏览次数:1610

201362日,《天津日报》要闻版以《工业大学有了一站式服务中心》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对接科研成果与产业需求之间最后“一公里”

工业大学有了一站式服务中心

本报讯(记者 赵晖)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宋丽梅教授最近成了企业的股东与合伙人。“这要感谢学校的成果转化中心,否则我的研究成果可能仅仅止步于发发论文,报报奖。”宋丽梅很感慨。一个月前刚刚挂牌的天津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服务中心,是工大老师们倚重的“信息中心”和“项目库”,在它的帮助下工大的老师们把研究成果变为了企业、产业急需的适用技术,频频被企业收购。
  宋丽梅和她的研究团队在三维测量与成像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不久前,她在成果转化中心的撮合下,与北京一家企业结盟。双方将共同开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打印设备,价格能降到20万元左右,还不受制于人。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程博闻介绍,刚刚成立一个月,工大成果转化中心的成果库中就登记了科技成果1277项,其中具备产业化前景的成果60余项,有重大产业化前景的成果20余项,有创业前景的成果20项。
  “在高校成立成果转化中心能有效对接科研成果与产业需求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市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郝为民说,他所说的最后“一公里”是科研成果到实际应用的距离,也就是科研成果按照企业需求、市场需求而进行的工程化、产业化的二次开发。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