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71、1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5-29文章来源:宣传部 谢光勇 浏览次数:1675

517日至28日,我校举办第171172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校6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其中,教工学员14人,学生学员617人。本期培训班包括开班动员、集中培训和结业考核三个阶段。


                                       张亚杰   摄

开班动员阶段。517日中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的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党委宣传部钟彬副部长结合校内外多个生动案例,从“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对入党培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思想道德改造,努力做到在行为表现上入党”、“高度重视,把握重点,严格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开班动员,并预祝本期培训取得完满成功。随后,党委宣传部党校办公室谢光勇老师向与会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具体课程安排、相关注意事项和结业要求。

集中培训阶段。518日、19日为集中培训时间,分为两组在艺缘多功能厅和管理学院A141报告厅同时进行。共设“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共产党员的条件”、“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五讲内容,均由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党课教师主讲。同时,党校各学院分校结合教学内容,在519日至25日组织安排了小组讨论、党校观影等主题实践活动。


                                      王倩   摄

结业考核阶段。526日上午,学生学员结业考试在学校第二公共教学楼举行。考试内容涉及对党史、党章的理解认识等多方面问题,同时结合五讲党课的教学内容,对学员的理论水平和个人修养进行了考察。学员们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党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健华对考场进行了巡视。教工学员的结业考核,则为集中授课结束以后,紧密围绕所学的内容,结合当前党和国家发展的实际问题,从本职工作出发,及时撰写与提交党校培训心得体会。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历时三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培训,为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质量,努力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在继承以往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学校党校办公室进一步开拓思路,改革创新,对党校的教学模式和内容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由党校安排集中教学和统一考试,党课分组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由党校各学院分校负责。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校通过采取集中授课和闭卷考试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校学习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实效性。通过党校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认识,坚定了理想和信心,端正了入党动机,明晰了自身的义务和责任,为入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在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对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