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两岸中小企业创业与培育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5-28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王大海 浏览次数:1583

2013522日,台湾环球科技大学创始人许文志博士一行到我校进行参观访问。我校校长杨庆新在管理学院会议室与许文志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中元教授与环球科技大学育成中心彭伍经理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学生学习、实践、学术科研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

523日,“2013两岸中小企业创业与培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这次会议由我校管理学院承办,台湾环球科技大学协办。我校和台湾环球科技大学近14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上午830,大会开幕式在第七会议室举行,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蔡为民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我校副校长赵宏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赵宏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史及近年来教学、科研发展情况,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环球科技大学创始人许文志博士致词。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姜亚明、环球科技大学董事长许淑敏博士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小企业创业与孵化、中小企业经营策略与管理。会上,许文志博士首先做了“两岸产业合作中小企业优势互补共创双赢”的主题发言。随后,环球科技大学中小企业研究所蔡长钧所长、王嘉兴副教授以及研究生等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我校姚飞副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也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张文涛   摄

与会学者们充分交流了近年来两岸在创业、创新教育和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我校管理学院郑锐洪主任、王革教授、环球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林明芳院长、蔡长钧所长分别对报告做了精彩点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西青区西门子电气传动工厂、天津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天津港务局、天津规划展览馆和意式风情街,对天津市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编辑:宣传部 张蕾)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