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以《山东小伙儿绘出“津”字logo》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13-05-27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浏览次数:1336

2013522日,《每日新报》以《山东小伙儿绘出“津”字logo》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水波祥云打底 海河作为主线 融合津味儿元素 体现民俗文化

山东小伙儿绘出“津”字logo

 


摄影
齐琦

天津工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津”字上大做文章,为天津设计了专属logo。别看简单的“津”字横平竖直不过9画,在这位同学的精心设计下,竟囊括了10多种津味儿元素,还巧妙地融入了天津的民俗文化。

山东小伙来津求学 为津城设计logo

近日,微博上火了一个字——津,它不再只是简单的一个字,而更像是一幅画。从微博中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出,整个“津”字以水波、祥云打底,又在不同的笔画处点缀了10多种津味儿元素。有地方特产狗不理包子,有标志性建筑天塔、天津之眼,就连杨柳青年画也融入其中。一个简简单单的“津”字,不仅集结了津城吃喝玩乐的好去处,还巧妙地融入了天津民俗文化。“一个‘津’字,津味儿十足!”,这是众网友给出的评价。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了这个津味儿logo的作者姜昱琳,他是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一名大三的学生。小姜是山东人,在他看来天津是一个文化气息特别浓的城市,每次去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总会有“穿越”的感觉。

“这里的小吃也特别多,各种美味数都数不过来,一个礼拜餐桌上都能不重样儿。”小姜说,饭后再去茶楼听个相声,那就更完美了。

设计前亲自走访 融入津味儿元素

这次设计“津”字logo,小姜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他告诉记者:“光构思就用去了五六天。”他首先把津味儿元素全都罗列出来,然后询问同学、查阅相关资料,再逐一进行筛选,才从上百个元素中挑出了10多个。而为了更好地融入天津的民俗文化,小姜还亲自去了杨柳青年画纪念馆,并重新走访了天塔、津塔、世纪钟等地点。

不仅如此,选定的每个元素都需设计不同的造型,然后手绘出草图择优选取,最后还需要电脑精加工。“整个‘津’字,以海河为主线,10多种津味儿元素,集结了津城吃喝玩乐的好去处。”小姜介绍说,logo里还融入了杨柳青年画和剪纸的元素。

对于来津求学的小姜来说,已然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说:“这个专门为津城设计的logo,寓意天津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新报记者 郝颖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