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报》头版以《中纺联领导调研纺织之光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13-05-27文章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次数:1640

2013524日,《中国纺织报》头版以《中纺联领导调研纺织之光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中纺联领导调研纺织之光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本报讯 (记者 陶璐璐)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树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李金宝,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肖长发等一行前往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膜天膜公司)进行调研。在此次针对基础研究项目——“熔融纺丝法高性能全氟聚合物中空纤维膜研究调研中,陈树津一行听取了膜天膜公司总经理刘建立关于公司发展历程及膜技术应用的简要汇报,并参观了企业展厅。

膜天膜公司历来注重基础研究和产学研用合作,其与天津工业大学合作的熔融纺丝法高性能全氟聚合物中空纤维膜研究项目成功入选2011~2012年度)纺织之光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项目根据热力学相容性理论和聚合物共混界面相分离原理,以聚全氟乙丙烯为基质相,以界面致孔剂为分散相,采用熔融纺丝-拉伸界面致孔技术研制出具有多重微孔结构特征的聚全氟乙丙烯中空纤维膜,并对中空纤维膜进行耐久性亲水功能化处理,为规模化开发提供了重要依据。据介绍,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空纤维膜及相关产品和技术的开发、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开发出了连续膜过滤(CMF)、膜生物反应器(MBR)和浸没式膜过滤(SMF),以及双向流膜过滤(TWF)等 4 项核心技术,经验证均达国际先进水平。

陈树津对膜天膜公司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产学研用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向高端化、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努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