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3-05-27文章来源:招就处 郑培文 浏览次数:1575

523日上午,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举行。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晓红主持。


                                  张文涛  摄

会议首先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旭彤汇报了我校毕业生目前的整体就业状况、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的重点。接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目前就业情况、遇到的新问题和对本学院就业完成情况的初步预测。随后,杨吉棣副书记传达了517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并对我校就业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求各学院认真分析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尤其是做好尚未签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二是要加强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锻炼,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对经济困难、就业困难、身体残疾的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四是要认真做好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的工作,推动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展开。

最后,杨庆新校长再一次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就业工作上升到国家的稳定和安全的角度来认识。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清就业形势,教育学生切实转变就业观念。找到适合自己特点、能发挥自己特长的岗位,鼓励学生自主创业;二要广开就业渠道,广泛联系用人单位,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三要加强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四要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要把教育改革与学生就业挂钩,专业、课程设置要适应市场需求,加强学生各项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五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提高我校知名度,充分利用校友等各方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

据悉,截至目前,学校已针对2013届毕业生组织了15场大、中型招聘会,229场用人单位专场宣讲、招聘会,网上发布招聘信息累计1488条,提供岗位两万余个,组织各类就业讲座10余场,为积极引导和促进毕业生就业、签约创造了有利条件。由于前不久国内多家媒体称2013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年”,引起党和国家领导人、天津市委市政府、市教委的高度重视,我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一体化办学,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坚持“早动员 、早教育 、早引导 、早培训”,重视毕业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与服务,使得我校多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也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目前,我校就业工作进展顺利,整体就业情况与去年基本持平,就业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我校就业率仍将保持在95%左右。(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