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我校天开高教科创园入驻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0文章来源:工业技术研究院 张桂芳浏览次数:388

20244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沈江、常务副校长姜勇、副校长李越一行赴我校天开高教科创园入驻企业进行调研。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沈江书记一行先后调研了软件学院裘旭光老师的创业公司——天津慧加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勇老师的天津智威天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云鹏老师的天津精视乾坤有限公司。



天津慧加医学是国内率先系统提供儿童多动症、高功能自闭症谱系治疗、儿童行为问题非药物纠正方案的专业机构。在天津慧加医学,校领导仔细了解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市场推广情况以及在天开园创业存在的困难。在天津智威天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校领导了解到公司目前已完成底层技术研发,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兴元宇宙技术为研发方向,为航空科技赋能,并依托学校的科研团队成果做转化,成果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在天津精视乾坤有限公司,公司技术负责人宋丽梅向校领导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特色。该公司成功解决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中眼睛大脑的智能化改造难题,赋予机器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成果已经成功应用到智能焊接、智能打磨抛光、智能分拣、智能超能电容制造等领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在调研过程中,沈江书记指出,工业技术研究院要积极组织力量帮助初创企业对接本市的相关资源,扩大宣传范围,扎根本市,把企业办好。



调研结束后,沈江书记指出,本次调研很有意义,直观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优势与前景,以及高校与城市相互滋养、彼此成就的生态与图景,同时也了解了我校初创企业在天开园运营中的实际困难,增强了学校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针对性。沈江书记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全力支持天津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天津工业大学自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以来,筛选26个项目推荐入驻天开园,数量居市属高校第一,目前已在园内注册19家公司,有效推动了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审稿:工业技术研究院 王亮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