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援疆支教团深入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文章来源:援疆支教团 李兰 刘金硕浏览次数:10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援疆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前往于田县博物馆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进行红色研学活动,通过深入参观学习,充分受到于田博物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熏陶和库尔班·吐鲁木大叔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洗礼。



于田县博物馆位于卡鲁克路与建德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现代化博物馆,由天津市对口援建。支教团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四个展厅,包括历史厅、自然厅、胡杨艺术厅和民俗厅,全体支教师生惊叹于各民族交流交融共同缔造中华文化的壮丽诗篇,深刻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



在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内,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库尔班·吐鲁木与毛泽东主席亲切握手的巨幅油画。馆内墙面上一张张怀旧照片、橱窗里的一封封珍贵书信、纪录片里的一幅幅感人画面,生动地再现了库尔班·吐鲁木一系列的先进事迹,真实记录了他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民族团结、热爱劳动的光辉历程。他是于田各族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为于田各族人民留下了巨大的宝贵精神财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于田儿女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常怀感恩之情、共建美好家园。在纪念馆大厅里,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敢于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甘于奉献、争做先进的决心和愿望。

此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是对全体援疆支教师生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支教团成员们一致表示,将会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支教工作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新疆的教育事业贡献天工力量。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援疆支教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