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征兵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4-04-08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佟保远浏览次数:10

43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4B303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征兵工作推动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班班导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东主持。



会上,学院就业工作专项辅导员佟保远老师汇报了学院就业现状、已开展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武装征兵工作专项辅导员麦提托合提·如则讲解了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惠兵政策和入伍后的发展路径与就业保障。党委副书记李东传达了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春季学院就业、征兵工作重点内容。随后各毕业班班导师就目前班级同学就业状态以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院常务副院长牛萍娟强调,就业是学院的头等大事,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是衡量各专业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导向,因此必须全院一盘棋,齐心协力推动就业工作。各系室主任是各专业产学研领域的专业人士,要带领系部老师、毕业生走进合作企业以及校友企业,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此外,班导师要及时跟进考研学生动态,把握住考研复试调剂的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给予学生精准的复试指导帮扶,推荐合适调剂信息,助力考研学子实现升学梦想。

学院党委书记黄洁对学院前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全院教师要进一步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强化育人理念,突出育人成效。辅导员和班导师要持续关注就业工作推进的新进展,时刻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积极推荐招聘单位,做到精准指导、精准推荐,做好“一对一”就业工作指导与帮扶。三是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征兵宣传。各系部教师、辅导员要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征兵动员与宣传工作,上下齐心、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学院征兵工作。

(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黄洁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