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5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江路浏览次数:10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4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研学活动。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厅,详细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冲锋陷阵、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更加了解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勇往直前。”研学团队指导教师张江路说。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研学师生在五位革命领导人雕塑前肃立默哀,退役大学生代表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沉痛哀思。“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要继承烈士遗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研学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主题研学活动为契机,在全院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院广大学子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黄洁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