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于方舟故居开展“清明祭英烈,不忘来时路”主题研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谷源 学生 范子悦 叶镕辅浏览次数:10

4月1日,我校组织辅导员代表、“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学员、“红船班”学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宁河区俵口镇于方舟故居开展“清明祭英烈,不忘来时路”主题研学活动。



重走方舟路,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沿着革命先烈于方舟的足迹,重温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于方舟烈士“以己为舟济苍生”的家国情怀。在革命墙绘前,同学们驻足凝视,被先烈们的英勇形象所震撼。在新生社旧址,他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努力奋斗的坚定意志。在狱中抗争旧址,同学们对于方舟同志在极端恶劣环境下仍坚守信仰的崇高品质表示由衷的敬佩。


泛舟七里海,重温革命历史。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同学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革命年代。聆听着革命先烈的故事,大家一起重温于方舟和周恩来、邓颖超共商革命的场景,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帆樯了不具,问君何以济群生?”的革命之志。这种历史的共鸣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悟红色家风,传承革命精神。走进于方舟故居,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承载着历史的记忆,诉说着先烈们为革命事业付出的艰辛努力。在生平展中,同学们了解了于方舟同志的革命历程和丰功伟绩,看到了于方舟同志如何从一个普通的青年学生成长为坚定的革命者。师生深刻感悟到于方舟烈士救国救民的革命理想和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

通过场景式、沉浸式的研学活动,使师生们实地铭记历史,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情怀,呼唤时代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动力。今后,我校将继续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带领师生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旭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