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4-02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张莘苑浏览次数:145

2024年4月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天津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倪明胜教授应邀作报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外人士代表、辅导员和班导师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专题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靖主持。



倪明胜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为题,从“学在深处,充分认识重要讲话重大意义”“谋在新处,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干在实处,推动讲话精神深学深用见行见效”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研究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引导师生结合本职工作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报告中,倪明胜教授用“1+4+1”形象生动地为师生讲授如何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围绕“四个善作善成”的深刻内涵,结合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天津港建设、津派文化传承等案例,分析天津的工作基础和未来工作重点,阐明如何提升“善”的能力,强化“作”的措施,确保“成”的效果。倪明胜教授还结合我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优势,引导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把“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切实转化为“一条条政策措施”“一个个工作抓手”“一项项具体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感染力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帮助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学校制定的工作方案,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嘱托、深学深用、善作善成,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天工智慧和力量。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编辑:党委宣传部 武冰洁)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