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我校师生赴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开展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0

3月30日,清明节前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师生40余人赴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开展了“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祭英烈活动。

在纪念馆内,全体师生参观了两位外国友人抢救革命战士所用过的医疗器械和相关物品,瞻仰一幅幅真实的照片和生动的画像,追寻他们伟大的人生轨迹,感受他们和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这样的两位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不远万里来到贫困的、战火纷飞的中国,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救死扶伤忘我工作他们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同志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师生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本次祭英烈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好他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将这种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中,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返津途中,师生们还参观了雄安印象展览馆,见证了“雄安奇迹”,切身感受一座城市如何从高标准的规划蓝图变为城市发展的生动画卷。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无不赞叹这座未来之城、典范之城的巨大魅力和发展潜力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