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师生防火意识,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文章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周启文 学生 崔雨晴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消防科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培训中,学校微型消防站邹锐锐老师特别指出不得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消防通道,要保证紧急情况下消防通道畅通无阻。随后,邹锐锐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楼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强调熟悉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火灾逃生的关键,每个人都应该牢记于心,并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记忆和演练。

在预防火灾知识环节,邹锐锐老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师生们不仅要注意电动车的充电安全,同时在工作、生活中也要做到“人走断电”,确保电器设备安全运行,避免电器短路引发火灾。

本次培训还重点介绍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邹锐锐老师通过实物演示,详细讲解了消防栓的开启、水带连接、水枪操作等步骤,介绍了扑灭着火点的方式,包括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工具进行灭火,并强调了使用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在邹锐锐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操作体验,在场师生代表拿起灭火器,模拟灭火场景进行实际操作,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也为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电气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演练活动,确保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学院还将积极推广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审稿:电气工程学院 范晓芸 编辑: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