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志愿服务立方工程”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文章来源:校团委 李浩浏览次数:44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校团委于328日下午在经管学院141报告厅举行“志愿服务立方工程”启动活动,学校各级青年志愿服务队师生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胡洋总结了学校2023年志愿服务相关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志愿服务立方工程实施方案。“志愿服务立方工程”简称“志立方”,是致力于推动学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创新项目,旨在从志愿服务协同、品牌建设协同和育人效果协同三个维度共同构建志愿服务质量提升的工作体系。

活动中,学校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优秀品牌项目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分享。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介绍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情况及建设经验。法学院法垒锋行志愿服务队、艺术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经济与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分别就普法宣传、文化服务及“学雷锋”志愿行动等方面分享了品牌项目开展情况。范仕晨、宋扬代表国家级赛会志愿者,周明龙代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分别讲述了志愿青春的经历和感悟。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贺为学校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授旗,正式启动“天津工业大学志愿服务立方工程”。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共同发起“志愿青春”倡议,表示要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近年来,学校在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整体活力和育人成效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曾获评天津市无偿献血优秀单位、造血干细胞捐献招募表现突出单位、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实践团队标兵等荣誉。“天津工业大学志愿服务立方工程”的启动实施是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品牌化升级。下一步,校团委将重点推动“一院一品”建设,结合学院专业背景,深度挖掘各志愿服务团队特色和优势,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构建“一校多品”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

(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