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31文章来源: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赛晖 王暄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30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高从堦院士、侯立安院士等专家,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李越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李越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院士、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实验室2023年在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进展与成效。

实验室主任仲崇立教授从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和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实验室优秀青年教师乔志华研究员与孙跃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通量MOF气体分离膜创新与放大”和“超分子大环纳米通道膜”的研究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经质询与讨论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23取得的成绩,并就科技创新、人才引培、管理机制等方面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强化特色,积极筹划和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不断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影响力,服务区域和国家重大需求。

会议最后,仲崇立教授向与会的各位院士、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实验室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科技水平与建设能力,为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审稿: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林立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