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张莘苑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靖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接下来相关重点工作进行提示。有关职能部门围绕本部门3月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的风险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

胡英江副书记在分析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充分发挥月度风险研判会的“研究”和“预判”功能,各单位要加强会前沟通、突出重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情况,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对接下来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胡英江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突发事件要及时联动处置。针对突发事件,各职能部门要扛起责任、快速反应,加强部门联动、网上网下联动,分层沟通、高效处置。尤其对学生公寓防火用电安全等各类校园安全问题要警钟长鸣、不可掉以轻心。二是工作风险研判要前置要时刻关注重点人、重点事、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突发事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及时防范化解校园各类安全风险。三是要加强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风险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健全完善工作制度,防止小问题引发大问题。四是加强涉师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以“用户思维”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回应师生诉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口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有效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编辑:党委宣传部 武冰洁)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