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暨“科创天工”校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文章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程俊刚 陈澄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着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3月28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暨“科创天工”校企对接会在励志广场举办。300余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10100个岗位,吸引5000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本次双选(对接)会以服务新质生产力为主题,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深挖相关产业行业岗位需求潜力,引导毕业生主动了解、积极投身新质生产力相关单位就业创业。参会企业涵盖现代纺织、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热门领域,岗位占比达70%,增加近10个百分点。热招职位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技术研发等岗位。

“组团招聘”也是本次双选(对接)会的亮点之一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12家子公司集体“招贤”,苏州市、包头市、滦州当地优质企业集体“纳才”。现场特别设立“科创天工对接专区,学校工业技术研究院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对一洽谈,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与意向企业积极交流展示自我。各用人单位天工学子展现出的过硬专业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校党委书记沈江、党委副书记胡英江来到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参会学生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他们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毕业生的认可和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沈江书记还认真询问参会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求职准备情况,鼓励毕业生积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实现高质量就业。

天津市有关人社部门、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公共服务的重点群体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普及、神笔简历、指导问诊、AI面试、最美职业照、吉利汽车研学等就业赋能专区,一站式”解决高校毕业生求职困扰。



据了解,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线上、线下累计3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提供岗位40000余个。后续还将分学部、学院、行业等形式组织小而精、专而优的专业行业招聘会、校友专场招聘会、中小微企业对接会、人才接洽会,依托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更好满足不同层次和类别学生的需要持续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杨蕾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