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25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于莉媛浏览次数:1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简称“中心”)公示了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入选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首批拟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培育实施单位。

电子信息产业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从加强电子信息产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出发,依托中心实施专项行动计划,旨在培养电子信息产业高水平技术人才,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依托专业和人才优势,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全面开展产教融合工作;结合区域经济、产业升级需求,围绕产业技术应用、科研创新场景,建设场景化、浸润式的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开发相关工程训练项目资源,支撑学科与专业开展项目式、启发式、创新式教学改革,支撑专业开展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

此次成功入选是我校在电子信息类专业领域努力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后续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要求及时开展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计划实施,争取早日通过中心验收,正式授牌。

(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牛萍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