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天津市“无结核校园”试点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基建处) 耿雪荞浏览次数:157

2024年3月22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疾控局联合主办,天津市疾控中心、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天津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天津市“无结核校园”试点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成功举办。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监察专员刘晓梅,市教育两委二级巡视员、体美劳教育处处长张健青,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玉波及市结核病控制中心、西青区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出席,我校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监察专员刘晓梅在致辞中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疾控局联合开展“无结核校园”试点行动。通过打造“无结核校园”,最终达到减少学校聚集性疫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降低肺结核校园流行危害的目的。

市教育两委二级巡视员、体美劳教育处处长张健青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市广大师生都要努力投身到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去,积极履行职责,保证措施到位,为共建共享健康天津作出新的贡献。

张玉波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张玉波副校长表示,共同响应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活动意义重大,天津工业大学将以入围天津市“无结核校园”试点行动首批建设单位为契机,持续对标“无结核校园”各项标准,突出防控工作和宣教工作两手抓,在统筹谋划、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共创“无结核校园”。

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一起拉动彩带,“无结核校园”主题慢慢显现,标志着我市“无结核校园”试点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开学健康第一课》、主题歌曲、情景剧、创意集市等活动。

(审稿:后勤管理处(基建处) 苑占坡 编辑:党委宣传部 张莘苑)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