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0

20243月21日,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7会议室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赵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天津市汇文中学副校长刘亚宾,天津市和平区万全第二小学教师张佳彤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从教学、学科和师资三个方面汇报了五年来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和课程组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具体做法和成效。赵晋老师分享了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心得。刘亚宾副校长、张佳彤老师先后交流了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工作的经验。

在听取发言后,胡英江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座谈会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学校举办本次座谈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对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系统梳理五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关键课程的作用,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讲好思政课的使命感,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尽心尽力讲好思政课;要进一步提高讲好思政课的自信心,将中国人的骨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志气、新时代的风发意气传递给学生,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进一步磨砺讲好思政课的硬实力,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长为“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要进一步提升讲好思政课的创新性,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兼具“颜值”与内涵的思政金课。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在做好顶层设计上下功夫,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切实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