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天津市崇化中学联合开展研学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程一鸣浏览次数:10

3月17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待天津市崇化中学师生代表20余人到校参加研学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同学的引导下,崇化中学师生首先走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亲身体验、真实感受科学的魅力和实验的乐趣。参观结束,崇化中学学生代表主动提出清理打扫实验室、整理校园共享单车,在志愿服务中接受劳动教育



随后,志愿者带领崇化中学师生前往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学习了解天津历史。紧接着,崇化中学师生一行到博雅书院,参加专业学科介绍、世界水日以及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活动中特别邀请到天津市第38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院环境工程2021级本科生王子暄同学为大家讲述自己用“热血”为爱“接力”的故事。



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许世超通过“世界水日”引入,以水为媒,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不同水质的区别以及对身体的影响,同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课业知识,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研学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专业学科优势,以大学生、中学生交流学习为契机,融入专业学科介绍、红色文化教育、专题教育宣讲等,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打开“科学的大门”,在行动中传承好红色基因,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世超 编辑:党委宣传部 张莘苑)

图片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