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高教组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9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陈澄浏览次数:17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20243月17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高教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人文学院2023级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研究生王海燕获就业赛道公共服务分赛道金奖,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2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吴艳奇获就业赛道通用职能分赛道银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强化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此次天津市赛高教组总决赛分为主题陈述、综合面试、评委打分和心选团投票四个部分。比赛中,王海燕同学寄情于景、声情并茂,分享了自己支教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表达了她坚定选择成为基础教育教师、为国家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现场展示中,她以就业赛道评审最高分、心选团投票满分的成绩突出重围并斩获金奖。吴艳奇同学通过自己的实践经历展现了刑辩律师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她缜密的思维和严谨的逻辑赢得在场评委老师的充分认可。

学校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自2023年10月启动校赛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多次组织职业规划指导专家、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反复打磨作品,力求精益求精,为学生参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做实做优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切实增强职业生涯教育的实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杨蕾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