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宁甜甜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课程教学赛道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1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麒浏览次数:10

3月8日,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总决赛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举行。经过初赛网评、现场展示等环节,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宁甜甜以高教组全市第三名、市属高校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为全市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育教学水平。

长期以来,我校《就业指导》课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学校“工科做强、多学科统筹发展”的学科生态布局,探索出适应学校实际与学生需求的特色教学模式。学校着重发挥就业课程主渠道作用,课程教学中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学科优势,注重开展就业观教育,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实践、到西部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时代需求相结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作用,持续推进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不断增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实效,促进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杨蕾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