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博雅书院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文章来源:药学院 赵鹏浏览次数:10

20243月7日下午,药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博雅书院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 追‘锋’向未来”主题党日共建活动,通过主题报告会、剪纸实践活动和主题宣讲、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孙玄、天津好人邢秀娟受邀参加,药学院、博雅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德润精武·模范面对面”报告会上,邢秀娟爱心助学的故事给人温暖和力量,孙玄面对歹徒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事迹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两位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告诉善行义举就体现在自身的日常生活中。

“巧手传非遗 别样学雷锋”剪纸活动中,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老师向师生讲授传统剪纸工艺并进行剪纸作品演示,与会师生通过划、剪、贴,用不褪色的“中国红”剪出雷锋精神,感悟文化力量。毕业生党员马潇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虽然雷锋同志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22岁,但他的精神却薪火相传,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传承雷锋精神,用永不褪色的中国红铸就人生底色。

活动中,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范甜及常务副院长颜范勇分别就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精神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教师结合学院新学期工作任务、课程思政工作等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以新作为新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审稿:药学院 范甜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