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张莘苑浏览次数:35

20243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暨宣讲会。校党委书记沈江作动员讲话并开展专题宣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李越主持。



沈江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对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检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

沈江书记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读书班学习时间,深化学习领悟、深入研讨交流、严格学习纪律、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动员会后,沈江书记以《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实干笃行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报告,同时也是本学期开学第一课。

沈江书记在宣讲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江书记强调,要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用心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抓好用情讲,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用力做,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

据悉,根据上级要求,校党委决定于37日至12日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勇担使命,实干笃行,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天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编辑:党委宣传部 武冰洁)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