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张莘苑浏览次数:846

202435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靖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靖传达了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石晓霞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就重要舆情风险点进行了提示。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围绕新学期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风险点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胡英江副书记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做好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要围绕当前全国两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等加强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守牢阵地,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开学季平稳有序。要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关注学生的困难、困惑,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回应师生诉求,着力化解矛盾问题。三是抓住重点,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履职尽责担当,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要高度关注敏感、热点、焦点问题,加强风险研判,坚持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四是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关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重点关注学生学业和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发现并跟进解决。

会议最后,胡英江副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尤其是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主体责任,严格防范,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编辑:党委宣传部 武冰洁)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