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4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思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岳新浏览次数:916

3月1日上午,“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应邀走进天津工业大学作专题报告。报告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沈江、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会见了曲建武教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曲建武教授以“不忘初心使命 倾力铸魂育人”为切入点,围绕“传承大学文化”、“增强政治意识”、“怀有知恩图报之心”三个方面,通过一张张珍贵难忘的照片、一封封情感真挚的信件、一个个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四十余年从事学生工作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做法,阐释了高校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指出,高校思政工作者担负着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使命任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倾力铸魂育人;要立足辅导员工作职责,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他勉励广大辅导员,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成一生为之奋斗的崇高事业,在服务学生中实现人生价值。

曲建武教授的报告情真意切,他对学生的关爱、对学生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让人深切感受到“时代楷模”的高尚情怀和大爱真情,令在场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贺说:“曲教授的讲座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信念和决心。”人工智能学院学办主任李浩说:“有幸再次聆听曲建武教授的专题讲座,这种‘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学生工作‘成在用心用情,功在每时每刻’,我们要用师友的温情和关爱引领学生在爱国奋斗、服务人民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药学院学办主任赵鹏说:“曲教授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为我们做好学生工作做出了表率。我们要努力学习楷模精神,树立职业自信,勇担育人使命,用心培养学生、用爱感化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陈伟说:“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一线辅导员,我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在学生最需要帮助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学生走出困境,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报告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今后将持续构筑多维建设工作体系,全面提升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工作热情,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