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患者送去“生命火种”

发布时间:2024-03-01文章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0

229日,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童一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子暄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校第19位、第2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也是天津市第386位、第38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悉,王子暄同学和童一冰同学分别于202310月、11月接到天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联系,得知自己与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且高分辨检测和体格检查结果均符合捐献条件。在家人的支持下,两位同学均表示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患者生命,并于225日来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捐献前预处理,229日上午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采集当日,天津市红十字事务中心以及我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同志一行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两位同学,对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并向他们颁发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无私奉献优秀青年荣誉证书,嘱咐他们要按照医嘱养好身体。

童一冰同学2023年毕业后在河北保定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担任技术员,确认捐献手术消息后,被问及意向捐献地点时,他表示,自己在天津求学多年,对天津有着深厚的感情,想选择在天津捐献。最后,在父亲的陪伴下完成了爱的接力。他说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拯救血液重症患者的善举,希望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了解、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

王子暄同学是我校红十字会成员,大一入学后便主动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还协助组织学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科普等工作,此次成功捐献对她而言意义重大。她说:“很幸运能够配型成功,希望通过自己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公益,为更多的人点亮生命的希望。”

近年来,我校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每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校园集中采血入库活动。截至目前,已有8000余名师生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20名青年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奉献描绘了青春最美的样子。

(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