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田震教授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19文章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武志超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18日,天津大学田震教授应邀来到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撰写技巧的专题讲座和辅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田震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措施以及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随后,田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基金申报及评审经验,以其申报并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作为案例,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特色及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等内容,鼓励参会教师增强自信、勇于挑战,积极准备和撰写申报材料,力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与田震教授展开讨论,探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预期目标、科学伦理、财务预算、图片绘制等多个方面的撰写技巧,田教授对参会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给出针对性建议。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的成功举行,对提升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质量,开阔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审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宋丽梅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