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副书记陈辐宽看望慰问校长夏长亮院士

发布时间:2024-02-06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何佳彤浏览次数:60

2月4日,在龙年春节来临之际,天津市委副书记陈辐宽一行来我校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夏长亮,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陈辐宽副书记向校长夏长亮院士送上新春祝福,对夏长亮院士一直以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关切询问了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市委有关工作进行交流,悉心听取了相关建议。他表示,院士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才支撑,希望夏长亮院士发挥专业优势,集聚力量加强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为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培育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为天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再创佳绩、再添新功。

夏长亮院士对市委、市政府对他本人和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科学研究,加强科技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院士的身份为国家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李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洪伟,校党委书记沈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审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芦晓东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