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度天津市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中喜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4-02-06文章来源:法律事务中心 宋晓浏览次数:10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2023年度天津市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结果,我校以112分的总成绩位列全市49所参评高校第一名。这是继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佳绩以来,我校再次在该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也因法治工作成显著,教育系统内获得通报表扬。

2023年度,学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关于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组织领导、规章制度、治理结构、风险防控、法治教育等内容积极构建以学校章程为核心、制度建设为基础、治理结构为支撑、宣传教育为抓手的依法治校工作格局,深入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学校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学校法律事务管理办法,不断完善法治工作机制,强化法治工作统筹推动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完善常态化法律咨询服务,建立规范性文件和重大事项的合法合规性审查机制,推动依法治校理念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宪法、民法典等作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师生主动学法,积极开展法治教育与普法宣传,以全市高校排名第一的参与率扎实推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宪法卫士”学习的长效化,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与法律素养,着力涵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优化法律事务管理与服务,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审稿:法律事务中心 薛婷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律事务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