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9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李皎浏览次数:210

2024年1月18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七会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中层正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房佳到会列席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秀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慧等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先后进行现场述职。述职紧紧围绕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查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沈江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点评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保持“辣味”点出“病灶”开出药方”。除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外,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沈江书记传达了教育系统2023年度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天津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总结沈江书记学校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职责使命,认清高校党建工作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肩负起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聚精会神深耕基层党建工作全心全力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支部、师生群众调研指导,统揽本单位党建工作大局。三是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面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找准党建工作的着眼点、关键点、着力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为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贡献天工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党委组织部 沈浩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