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天津市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5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晓晖浏览次数:288

2024112日,天津市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主持,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天津工业大学等院校的史林启教授、姜忠义教授、刘文广教授、张望清教授、王浩研究员、张拥军教授、陈莉教授、刘义教授、耿建新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副校长刘义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实验室主任高辉教授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进展。孟建强、龚耿浩、李晓晖和王彦杰四位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2023年,重点实验室在分离膜材料研发、制备和产业化应用,以及高分子生物医用材料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学术队伍不断壮大,科研条件持续优化,科研项目和科研能力水平显著提升。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建议进一步重视应用转化,更加注重整合资源,持续凝练优化研究方向。

此次会议,展示了天津市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重点实验室在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搭建了学术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有利于助推学校科学研究深入发展。

(审稿:工学部 高辉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