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参与创作的戏曲影片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23-11-20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瑞浏览次数:10

近期,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系李瑞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参与创作的戏曲影片《乾坤福寿镜》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该片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天津京剧院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2017年荣获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并入藏中国电影博物馆。

我校计算机学院动画专业注重开展产学研结合的培养模式,与北方电影集团后期特效部深入合作,参与完成多部院线级电影的后期制作,主要负责镜头的绿屏抠像、威亚擦除、场景合成、摄像机反追踪等后期工作。几年间完成了《大唐玄奘》《与妻书》《午夜微博》《星语心愿之再爱》《秦香莲》《乾坤福寿镜》等电影及《兄弟们开火》和《玄笔录》系列电视连续剧的后期制作。

学生通过持续不断的实践学习,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更实现了高质量就业。目前网易、腾讯、字节跳动、完美动力、北方电影集团等业内各大头部公司都能看到我校动画专业毕业生的身影。未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与各大企业进行合作,不断深化产学研结合的培养模式,为动画行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楼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