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天工信息-控制学科交叉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0文章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武志超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7日上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了“天工信息-控制学科交叉论坛”。会议邀请中科院自动化所景奉水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田建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陈俊宇博士和四川大学张启灿教授作学术报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和李金义副教授主持。

会上,中科院自动化所景奉水研究员作了题为《多机器人协调舱段自动装配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北京科技大学田建军教授作了题为《强限域半导体纳米晶发光二极管》的学术报告,香港理工大学陈俊宇博士作了题为《电气化铁路再生制动能量利用》的学术报告,四川大学张启灿教授作了题为《条纹投影三维测量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师生与报告专家就信息学科前沿和交叉学科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聚焦目前信息学科中机器人及智能控制、光电信息的采集及处理、电气工程及能源控制、成像以及智能系统控制等核心关键技术,探讨当前面临的挑战、思路、方法及发展方向。四位专家的报告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思想和学术盛宴,引导师生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审核: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宋丽梅 编辑: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