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18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的实施,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1116日,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沈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总体情况,教研室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分别结合教研室工作及本人的教学、科研经历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学科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本部门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支持及协同提升举措作了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沈江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沈江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提高站位、总结分析,提升发展内驱力;要开拓视野、守正创新,提升教学创新力;要加强组织、自信自立,提升科研支撑力;要引育并举、因材施策,提高队伍战斗力;要部门协调、通力合作,提升建设协同力。



沈江书记强调,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站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学校马克思主义的底色更加鲜亮。要立足青年学生的特点,大胆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理论入耳、入脑、入心、管用。要加强有组织科研,激发教师科研潜质,加大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做到教研相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为标准,健全完善教师管理机制,搭建各类平台,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要强化“三全育人”理念,各部门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和支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

胡英江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沟通协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质增效,致力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永利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