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蓟州农品进校展销助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文章来源: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 王俊宇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我市开展经济薄弱村消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助力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天然和绿色农产品,11月16日,我校在东苑食堂广场举办“蓟州农品进校展销助帮扶”专场活动。活动现场集品尝、体验、促销于一体,汇集了蓟州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非遗食品等,百余种特色农副产品齐聚展销会,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踊跃选购产品。



据悉,此次展销会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工会和驻村工作队联合蓟州区尤古庄镇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多所高校驻村工作队、蓟州绿色食品集团、天津食品集团参加。此次展销会提供的特色农副产品均由产地直供,质优价廉,还特别提供了由学校驻村工作队牵头组织的麻酱鸡蛋和酸枣汁供师生选购,质量严格把控,为师生带来绿色健康、放心安全、味美质优的农特产品。



展销会上,学校驻村工作队积极宣传特色农副产品,并通过订单团购、有机食品免费试吃等方式进行宣传售卖,各摊位师生络绎不绝,精心挑选心仪产品。除现场展销外,学校驻村工作队还通过微信小程序和直播同步开展了线上农特产品展卖,着力依托互联网拓宽优势产品销售渠道,扩大消费帮扶效果。展销会上,我校扶持村聘任的大学生村务助理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承担起会场布置、展销售卖、货物运输等工作,成为展销会上一抹靓丽的风景。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学校优势,以实际行动为经济薄弱村集体和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后期学校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驻村工作队也将按照天津市扶持经济薄弱村“五增五提升”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高校智力、科技、文化资源优势,围绕夯实党建基础、开展教育文化帮扶、绿化美化乡村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增加村集体收入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源源不断注入“天工力量”。(审稿:佘威智 编辑 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