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哲思辨 立德树人 | 2023年天津市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师辩论赛在我校开赛

发布时间:2023-11-16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洪民 郭雅丽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新学习形式,着力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2023年天津市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师辩论赛近日在我校艺缘活动中心开赛。



本次辩论赛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承办,来自我市的26所本科院校参加比赛。

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满荣致开幕辞,并对辩论赛提出具体要求和期望。

此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定场驳论、自由辩论、结辩总论四个环节。比赛现场正反双方引经据典、妙语迭出,气氛紧张而热烈。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立足自己观点,慷慨陈词,将现场再次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机智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一次次的热烈掌声。经过两天激烈争锋,14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赛后,评委老师对辩论双方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辩论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为参赛队伍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本次辩论赛自9月中旬各高校进行校内选拔赛开始至12月中旬举办决赛,分为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院校组,共50余所高校参赛,赛程持续近3个月。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市教育两委、学校党委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比赛充分展现了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表达能力,增强了思政教师的团队凝聚力。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课程改革中,将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致力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永利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