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时间:2023-11-15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0

202311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组长、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雷列席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博作了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体会》辅导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品格、如何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理论品格,要坚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新时代的文化实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样的原则、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等关键性问题,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必须在文化建设实践中始终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

马雷副书记在现场点评中,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和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党委将持续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个人自学、做实集体研讨、加强调查研究、拓展形式载体,持续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绩。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武冰洁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