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 保平安”,艺术学院党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30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金笛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切实做好2023年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艺术学院党委全面部署,切实与全体师生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平安的中秋、国庆佳节。

近期,艺术学院举办“铸魂”专题党课和“开学第一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做好新生的入党入学启蒙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同时,积极响应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举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争做文明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提升艺术学子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动态掌握学生假期情况,提醒学生合理安排行程,确保按时返校上课。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强调师生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在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方面,艺术学院党委对班导师、学业导师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全体老师能够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和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切实关注学生,既能够在生活中给予学生关心,也能够在学习中给予学生指导,全方位关注学生成长。与辅导员老师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的成长路上提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实现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学院通过夯实学生年级大会、班团干部例会制度,确保安全教育常态化、效果持续化,安全教育不断线,持续巩固广大学子“安全”不放假的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此外,艺术学院辅导员、学业导师和研究生导师还通过深入课堂、分组交流、一对一指导的形式将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中。在课间休息、小组交流、一对一指导中,都有老师们忙碌的身影。

接下来,艺术学院党委将持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依托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知识竞赛、志愿服务活动等,不断提高师生安全知识与技能,使安全教育真正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进头脑,牢记安全教育,共创平安校园。

(审稿:艺术学院 王国武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