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我的国 石榴花开天工情”——学校民族团结主题展示活动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09-28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夏迪亚·买尔旦 谷源浏览次数:10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我们的笑脸映辉风景的色彩,中国又一个新时代……泮湖岸边,秋兰飘香;天工校园,载歌载舞。伴随着《美丽中国》欢快的节奏,全场师生挥动国旗,齐声合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全校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2023年9月27日下午,我校“青春告白我的国 石榴花开天工情”民族团结主题展示活动在望星体育场举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展演中,各学院通过乐队演奏、主题朗诵、歌舞串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各民族亲如一家的团结氛围,抒发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同心协力、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大美新疆》、航空航天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合唱《少年中国说》、药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歌舞串烧……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位同学带来的《纳瓦木卡姆片段》为大家讲述了一段历久弥新的丝路故事,现场表演直抵心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艺术学院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身着民族服饰,随着动感的音乐,踏着自信坚定的步伐闪亮登场,将民族传统服饰的色彩、质感、装饰、搭配之美从不同角度呈现,让人近距离直观感受、品味不同民族服饰的独特风格、时尚魅力和文化内涵。



经济与管理学院《动听的银铃》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石榴籽》舞蹈带动在场观众纷纷上台起舞,台下工作人员向大家分发月饼和石榴,现场师生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中秋祝福和各民族师生手足相亲的深厚情感。

精心编排的剧目,用心用情的表演,将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巧妙融入舞台表演,展现了我校各族学生手足情深,其乐融融一家亲的深厚情感和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国旗飘扬,满腔激昂。民族团结展示活动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审稿:党委学工部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