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9-28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柳婷浏览次数:10

2023928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靖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市委网信办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提示。各参会职能部门围绕本部门9月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的风险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



胡英江副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发生在高校内的一些典型案例,强调要记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警觉。在分析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形势的基础上,他就接下来尤其是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意识形态风险意识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以“两节”为重点,及时关注和了解师生假期的思想动态,做好后勤、公寓等相关服务管理,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结合分管领域,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管好人、事、地、物、网和组织,尤其要针对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确保网络阵地安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各项工作部署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分析研判,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务必快速处理、严肃处理,加强警示教育,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编辑:党委宣传部 武冰洁)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