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七届“感动工大”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27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柳婷浏览次数:10

2023926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第七届“感动工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党委书记沈江、常务副校长姜勇、副校长刘义出席典礼,第六届感动工大人物刘崇九校友,浙江省校友会副会长李恒江校友,金丽衢校友会副会长王金富校友,杭州校友会副会长汪兴琨校友,各学院、部、处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典礼。



颁奖典礼通过现场视频播放、主持人采访等形式展开,展示了当选的5位先进个人和1个集体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坚守人民教师本色,躬身育才铸师魂,把“上好课”当作“天大的事”的杨连贺老师;有勤奋耕耘、潜心科研,完成高度规整的纳米材料研发,为冬奥健儿及时送去“天工温暖”的刘皓老师;有以科研志明报国志,一路“黔”行支教,跨越山海科技援疆的“95后”牛鑫同学;有出身基层、反哺乡村,致力于乡村振兴,点亮村民精神家园的张少辉老师;有投身纺织行业30余年,情系母校,服务校友工作15载的柴文林校友;有有情怀、敢担当、肯奉献,牵挂学生安危,情系学生成长,守护天工平安的最年轻的育人队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生工作组。



他们爱岗敬业,心系家国,传承着天工“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优秀品格,书写着天工奋进史;他们爱校尚德、励学笃行、求实创新,播撒着天工精神,传递着天工正能量,铸就天工发展功勋章。他们是开拓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荆棘变成鲜花;他们是传火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将温暖洒满整个校园。一段段躬耕实践的视频,一句句真诚朴素的话语,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大家用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内心的感动与敬意。



沈江书记、姜勇常务副校长、刘义副校长、刘崇九校友等分别为“感动工大”人物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2013年到2023年,“感动工大”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走过了710年的路程。我们将铭记和珍藏每一份感动,并将这份感动化作“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天工智慧和力量。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