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与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魏艳辉 学生 陈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2023年9月15日,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共建活动,两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计21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唐贺代表学院对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表示,两院均有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今后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开新局、谋新篇,共同探索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荆济涵从历史积淀、改革奋发、凝聚未来三个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希望两院今后加强合作,持续开展多项活动,为人才培养共同发力。

随后,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宋国治、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熊育婷分别从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就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分享专业建设经验,探讨未来发展新思路,同时也表达了对两院今后开展长期稳定深入交流合作的期盼。

在学生交流环节,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徐瀚文、刘振威畅所欲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论述出发,用生动的案例阐释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新业态新挑战,强调新形势下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并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重要法律法规。

活动最后,两个学院的师生一行到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展馆参观学习。

(审稿:软件学院 唐贺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