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话心连心 石榴花开一家亲 | 计算机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5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沙瑞浏览次数:10

为教育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3年9月22日在C102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楼稚明、辅导员沙瑞以及学院2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沙瑞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教学资源、校园文化以及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的特色活动。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有目标、有行动,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充实大学学习生活,成为一名有责任担当的有志青年。

参会同学们对学校及老师提供的帮助和关爱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回族、维吾尔族、壮族及苗族等同学围绕自己在校生活期间获得的成长与进步发言,表示要在完成好学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长参加学生活动,努力全面发展、绽放青春风采。

楼稚明书记认真聆听了少数民族同学的发言,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并表示会充分动员学院力量在后续开展指导和帮扶。

楼稚明书记对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加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少数民族同学们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建设伟大祖国;二是要注重学业提升,培养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运用好学校各类教育平台和优质资源,全面提升个人能力;三是要提高纪律意识,遵规守纪,增强明辨是非的眼界和能力,确保成长成才;四是要发挥优势特长,为民族文化传承和校园文化建设做贡献。

本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师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重要活动。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做好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和帮扶,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和质量。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