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培元强思想、奋楫扬帆启新航——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25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温莉莉 姚景一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做好新生的入党入学启蒙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和常务副院长刘雍于2023912日在学校大礼堂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体本硕博新生及2023级学生辅导员60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主持。



胡艳丽书记以“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为题讲授“铸魂”党课。她首先向2023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并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开场,启发同学们对大学生身份的转变以及肩负的时代责任展开思考。随后,胡艳丽书记列举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寄语,从立志”“学习”“奋斗锤炼四方面展开,通过讲述革命志士、时代先锋、纺织先贤、身边榜样的生动事迹,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关怀与殷切厚望,激励广大同学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努力奋斗、争建新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新天纺人。最后,胡艳丽书记再次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意识形态等安全注意事项,并祝福每一位新生都能赢得新的人生阶段的最好成绩!



在“院长面对面”环节,刘雍常务副院长作了题为“传承天纺精神,做有格局有担当的新时代纺织人”的报告。他从学院历史和精神传承、学院现状及专业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和对新生的建议四个方面将学院情况向同学们做了全面介绍。他用生动的影像图片、详实的数据图表和学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学院纺织学科发展的深厚历史、一代代天纺人的精神传承与社会担当、以及学院师资、教学与科研条件、学院荣誉及各专业情况、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突出成效等。通过刘雍院长的细致讲解,新生们对于学院的文化历史、天纺人的爱国情怀、报国行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传承天纺精神、立志成才报国的决心,增强了立足纺织、勤奋学习的信心与动力。



授课过程中,学院组织员马晓燕老师为新生们从入党申请流程、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和入党申请人谈话纪实表的填写规范及注意事项三方面解答了新生关于申请入党的热点问题,为同学们提供细致入微的指导。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勇担当。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对于引导新生们感受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天纺精神、增强专业认同、强化安全意识、做好人生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