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沈江参加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引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琳浏览次数:10

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2023919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泰和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引智活动。校党委书记沈江出席会议,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170余人参加。



首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对泰和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西全,战略规划研究院对外合作部部长李京津,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晓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沈江书记和宋西全董事长共同为我校与泰和新材集团共同创建的能源膜材料联合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沈江书记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聘请的泰和新材集团企业导师颁发聘书,并希望学院和企业能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宋西全董事长做客学院“经纬大讲堂”。宋西全董事长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拥抱创新发展的星辰大海》为题,从“材料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日新月异的伟大时代呼唤工程师精神”“同学们应有问题导向、数学逻辑、商业头脑”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和人才的重视,希望同学们以专业、行业为基础,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专业竞争力,培养工程师精神,成为更好的自己,并为企业、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京津部长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李晓娟总经理对企业招聘工作进行说明,并现场接受了同学们的求职简历。

泰和新材集团业务范围横跨绿色化工、高端纺织、高性能纤维、新能源材料等众多产业领域,是国际高性能纤维产业的龙头企业。联合实验室和基地的成立,是校企合作育人的成功案例,既搭起与企业之间交流的桥梁,又联通产业发展和学术前沿,为培养纺织专业学术和业务骨干,增强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有重要推动作用。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